跳至主內容

蘋果 QuickTime 多個漏洞

最後更新 2011年01月28日 發佈日期: 2008年01月16日 2759 觀看次數

風險: 中度風險

在蘋果 QuickTime 發現多個漏洞,可被遠端攻擊者進行阻斷服務攻擊或取得受影響系統的完整控制權。

1. 由於 QuickTime 處理 Sorenson 3 影片檔案時,會產生記憶體損毀漏錯誤。遠端攻擊者可透過引誘使用者開啟惡意製造的電影檔案,利用漏洞執行任意程式碼。

2. 由於 QuickTime 處理電影檔案裡的 Macintosh 資源記錄時,會產生記憶體損毀漏錯誤。遠端攻擊者可透過引誘使用者開啟惡意製造的電影檔案,利用漏洞執行任意程式碼。

3. 由於 QuickTime 分析 Image Descriptor(IDSC) 元件時,會產生記憶體損毀漏錯誤。遠端攻擊者可透過引誘使用者開啟惡意製造的電影檔案,利用漏洞執行任意程式碼。

4. 由於處理經壓縮過的 PICT 影像時,會產生緩衝區滿溢錯誤。遠端攻擊者可透過引誘使用者開啟惡意製造的 PICT 影像,利用漏洞執行任意程式碼。

注意:這個保安警告是有別於較早之前的 "蘋果 QuickTime RTSP 回應 "Reason-Phrase" 緩衝區滿溢 (2008年1月14日)"。


影響

  • 阻斷服務
  • 遠端執行程式碼

受影響之系統或技術

  • 蘋果 QuickTime 7.4 之前的版本

解決方案

在安裝軟體之前,請先瀏覽軟體供應商之網站,以獲得更多詳細資料。


漏洞識別碼


資料來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