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確認本網頁的身份

 

確認本網頁的身份

 

 

HKCERT 的網站 (https://www.hkcert.org) 已加入了 Transport Layer Security (TLS) 認證的功能。

使用 TLS 網頁的好處是可以確認你閱讀的網頁是正確的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的網頁。

 

要確認這個網頁的身份可以依照以下步驟,我們會以 Google Chrome 為例子:

 

  1. 當你存取 TLS 版的網頁時,在你的互聯網瀏覽器的地址列左方會顯示一個鎖的圖形。

 

  1. 只要將滑鼠按下這個鎖的圖形並按下憑證 (Certificate)。

 

  1. 就會出現憑證的資料如下:

 

在圖中可見發行者是 "DigiCert SHA2 Extended Validation Server CA",而發給是 "www.hkcert.org"

 

  1. 使用滑鼠按 "憑證路徑" 分頁會看到以下的資料:

 

在圖中可以看見只得三張憑證,而逐一檢驗三張憑證,憑證狀態都會顯示 "這個憑證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