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提醒市民切勿參與網絡攻擊

發佈日期: 2014年10月06日 1436 觀看次數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屬下的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今天(2014年10月6日)提醒公眾,參與網絡攻擊是違法行為,切勿以身試法。

協調中心得悉,有人因為涉嫌利用網上工具攻擊電腦系統而被警方拘捕。發動攻擊者試圖引導市民使用一些自動化工具或程式,在互聯網上發動攻擊。參與者可能不知道,這些攻擊工具通常會利用其IP地址發動攻擊,同時消耗其網絡和電腦運算資源。

協調中心強調,無論參與者是使用自己的方法或輔助工具,攻擊他人的電腦系統是犯罪行為,市民切勿參與網絡攻擊。電腦用戶若發現本身的網站或網絡資源被用作寄存攻擊工具或程式,請立即把它移除;如發現攻擊者曾使用其網站、論壇或網上渠道招募網絡攻擊者,請立即與警方聯絡。

報告或查詢資訊保安事故,請聯絡協調中心熱線:(852) 8105 6060,或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