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齊抗勒索軟件」網上專頁正式登場

發佈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7628 觀看次數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過去曾舉辦「齊抗勒索軟件」活動,以提高中小企業對勒索軟件入侵的認識。此活動當時設有一個Facebook專頁,介紹勒索軟件的基本資料、防禦工具和有用的資源,以幫助公眾做好防備防禦勒索軟件攻擊。

 

近期,勒索軟件攻擊越趨猖獗,在全球各地(包括香港)造成廣泛破壞。黑客不斷開發新技術,甚至改變他們的操作模式,以賺取更多的贖金。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的勒索贖金平均金額為US$570,000,較去年全年的US$312,000大幅上升82%。勒索軟件已經成為企業和機構目前面對的最大的網絡威脅之一。

 

 

「齊抗勒索軟件」專頁

 

為緊貼勒索軟件攻擊的變化,HKCERT 整合最新的勒索軟件攻擊情報及技術、預防和處理方法,設立一個全新的「齊抗勒索軟件」網上專頁。該專頁內容包括:

 

  1. 認識勒索軟件
    1. 什麼是勒索軟件?
    2. 感染途徑
    3. 勒索軟件的運作
    4. 預防方法
    5. 處理方法
  2. HKCERT 發布的保安博錄
  3. 反惡意軟件工具
  4. 其他資源

 

HKCERT亦制作了一系列的勒索軟件資訊圖,方便機構用作內部的網絡保安意識教育或推廣活動;期望這個「齊抗勒索軟件」專頁能引起公眾對勒索軟件攻擊的關注,以及提供在面對勒索軟件時的實際操作指南。

 

 

參考:

[1] https://www.darkreading.com/attacks-breaches/average-ransomware-payment-hits-570000-in-h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