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黑客組織對大型企業發動網絡攻擊

發佈日期: 2012年05月25日 2516 觀看次數

國際黑客組織 (包括 Lulzsec、Anonymous 等) 經常向大型企業及政府機構網站發動網絡攻擊,癱瘓網站或竊取網站上的客戶資料,香港能否置身事外?

 

本年4月初,一個名為 “#TheWikiBoat" 黑客組織在網上聊天室 “cbe003.chat.mibbit.com” 及檔案分享網站 “Pastebin” 張貼文章,以行動代號"Operation NewSon"召集網民在本年5月25日對40多間國際知的大型企業發動網絡攻擊,當中包括銀行、零售、電訊、IT等服務機構,目標是令網站停頓至少2小時及泄露網站上的機密資料。他們透過網上聊天室及 Twitter,和參與有關攻擊的網民溝通行動的詳情。

 

香港不能置身事外

 

以往這些大型網絡攻擊,通常以外國機構為主要目標,但在今次目標名單當中,我們發現其中一個目標網站的伺服器是位於香港。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 (HKCERT) 在獲得相關資料後,已馬上通知受影響的機構,提醒他們需要作出準備,防禦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