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用PGP核實我們的電子郵件

 

 

  1. 由 PGP Corporation 或 International PGP Homepage 下載一個與你的作業系統相容的 PGP 免費版本軟件。
  2. 在我們的網頁下載我們的公眾密碼匙
  3. 用 PGP 軟件或 PGP 指令去核對簽名的狀況

 

我們的公眾密碼匙

 

HKCERT 的 PGP 公眾密碼匙是屬於 Diffie-Hellman/DSS 類別,密碼匙是有有效時限的。當我們使用新的密碼匙或棄用舊的密碼匙的時候,我們會於本網頁宣佈。

 

Key ID:0x018C7573
Key Type:Diffie-Hellman/DSS
Key Size:2048/1024
Expires:Never
Fingerprint:D388 1D39 EB17 32D3 5457 CACA 9BC2 605E 018C 7573
User ID:hkcert

 

由 HKCERT 所寄出的大部份電子郵件都會有 PGP 密碼匙簽署。

 

請注意我們已於 2006年8月1日 發放新的公眾密碼匙。 舊有的 公眾密碼匙 (Key ID: 0x677FAB50) 將會在 2006年8月7日 無效。

 

我們鼓勵你去檢驗 PGP 簽署狀況以確定電子郵件是由本中心員工發出。

 

 

 

用支援 PGP plug-in 的電子郵件程式去核對 PGP 郵件

 

  • 用一個支援 PGP plug-in 的電子郵件程式來核對我們寄給你的電子郵件,是最快捷和容易的方法。
  • 不同的電子郵件程式在核對 PGP 簽署的程序上都有少許差別,如果你的電子郵件程式支援 PGP/MIME 標準,只要在你的電子郵件附上的圖示上按一下, 就可以核對有關的 PGP 簽署了。
 

 

用不支援PGP plug-in的電子郵件程式去核對PGP郵件

 

  • 如果你用的電子郵件程式並不支援 PGP plug-in,你可以先儲存你的電子郵件為檔案,然後使用 PGP 軟件去核對。

 

關於 PGP 的詳細資訊可以於 PGP CorporationInternational PGP Homepage 的網頁內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