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MySQL 多個漏洞

最後更新 2011年01月28日 發佈日期: 2008年02月15日 2812 觀看次數

風險: 中度風險

在 MySQL 發現多個漏洞,可被攻擊者或惡意使用者繞過保安限制、洩露敏感資料、進行阻斷服務攻擊或危及受影響的系統。

1. 由於處理 BINLOG 語句時沒有檢查權限,此漏洞可容許已連接的使用者提升權限。

2. 由於 yaSSL 存在緩衝區滿溢錯誤,遠端攻擊者可以利用此漏洞終止受影響的伺服器或執行任意程式碼。

3. 當使用 RENAME TABLE 時出現錯誤。

4. "ALTER VIEW" 存在錯誤。

5. 當使用 FEDERATED 表時出現錯誤。

6. 由於使用 DATA DIRECTORY 及 INDEX DIRECTORY 選項建立分割表時出現錯誤,惡意使用者可以利用此漏洞在其他相同名稱的分割表獲得提升權限。

7. 由於顯示錯誤信息時,會產生緩衝區滿溢錯誤。攻擊者可以利用此漏洞終止或危及受影響的伺服器。


影響

  • 阻斷服務
  • 遠端執行程式碼
  • 繞過保安限制
  • 資料洩露

受影響之系統或技術

  • MySQL 5.1.23 之前的版本


解決方案

在安裝軟體之前,請先瀏覽軟體供應商之網站,以獲得更多詳細資料。

升級至 MySQL 5.1.23 版本:
http://dev.mysql.com/downloads/


漏洞識別碼


資料來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