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HKCERT 搬遷新址並提升服務

發佈日期: 2012年04月26日 2557 觀看次數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及生產力局總裁麥鄧碧儀主持啟用禮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及生產力局總裁麥鄧碧儀主持啟用禮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最近獲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撥款,擴充服務範圍,協助本港企業及互聯網用戶應對更具威脅性的網絡襲擊。中心新址位於生產力大樓二樓,於 2012 年 4 月 23 日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及生產力局總裁麥鄧碧儀主持啟用禮。

 

麥鄧碧儀表示:「中心新址今日正式啟用,面積是原有中心的三倍,正好標誌着中心全面加強和提升服務。」她說:「駭客入侵的方式越趨隱蔽,電腦或網站被入侵後,用戶都可能毫不知情,所以中心近年主動出擊,找尋這些被入侵的網站和電腦,協助用戶清除有關的感染。同時,面對越來越多的大規模針對性癱瘓網站和互聯網襲擊,中心亦加強留意網絡上的異常行為,以便及早發現潛在的風險和攻擊,並作出通報及預防。」

 

她續說:「智能手機已經成為普及的上網工具,而愈來愈多的家用電器亦會配上具上網功能的智能設備。這些發展亦可能成為駭客的新目標。因此,中心加強研究和資料處理分析的工作,主動找出潛在的網絡入侵風險。」

 

擴充後的中心,除繼續協調本港電腦保安事故的應急處理工作外,更增設智能手機和流動設備事故回應服務,以及添置「入侵測試和分析」設備,進行病毒及惡意程式測試。中心亦增設大螢幕,可更全面地即時監察全球最新的資訊保安趨勢。

 

HKCERT 於 2001 年成立,除了一直擔任本港工商界及互聯網用戶在電腦事故報告及回應方面的中央聯絡點外,還經常舉辦研討會及出版資訊保安月報及指引,提升大眾對資訊保安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