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APCERT 為緩解大型阻斷服務攻擊展開全球性協調

發佈日期: 2013年01月29日 1915 觀看次數

亞太區電腦保安事故協調組織(APCERT)於今天順利完成年度演習,以測試亞太地區經濟體內主要電腦事故應變組識(CSIRT)的應變能力。根據 2011 年 9 月簽署的合作諒解備忘錄,這次是伊斯蘭合作組織 - 電腦事故應變組識(Organisation of the Islamic Cooperation – 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第二次參與由 APCERT 舉辦的演習。

 

本年由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領導及組織 APCERT 演習,並為演習作監督。作為 APCERT 演習的活躍參與者,HKCERT 已從 2009 年開始在香港舉辦本地演習。

 

HKCERT 高級顧問梁兆昌先生表示:「通過地區性演習,展現了我們的技能,及領導和組織包括多個經濟體的地區活動的能力。」

 

梁並表示:「香港商業環境與互聯網高度連接,因而大型攻擊的演習情景特別跟香港有關。因應針對本地企業的網上攻擊事故數目上升,演習可讓我們重新檢視現時應變程序及更好地應對新型攻擊。這次經驗可讓我們改善來年本地演習的設計。」

 

 

關於 APCERT

 

APCERT 由亞太區經濟體內領導的國家電腦事故應變組識組成,藉以改善區內電腦事故應變組識的合作、應變及資訊交換。APCERT 包括來自 20 個經濟體的 30 個電腦事故應變組識。關於 APCERT 詳情請瀏覽 www.apcert.org

 

關於 OIC-CERT

 

OIC-CERT 成立於 2009 年 1 月,為成員國提供平台,探索及發展網絡安全事務的合作及夥伴關係,以加強成員國於網絡世界內的獨立自主性。OIC-CERT 包括來自 18 個經濟體的 26 個電腦事故應變組識及網絡保安相關機構和專業人員。關於 OIC-CERT 詳情請瀏覽 www.oic-cert.net

 

(更多詳情請參閱英文版:/my_url/en/articles/1301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