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加入聯合行動搗破"Citadel"殭屍網絡

發佈日期: 2013年06月06日 2554 觀看次數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加入由微軟和美國執法部門發起代號為B54的國際聯合行動。目的是搗破Citadel殭屍網絡群。Citadel殭屍網絡群主要以盜取網上銀行資訊和個人資料作欺詐用途。

 

殭屍網絡是由一組被犯罪分子以惡意軟件入侵並控制的電腦組成。

 

到目前為止,Citadel 惡意軟件已導致全球超過5億美元損失。它透過釣魚電郵或社交網絡中帶有惡意的網絡鏈接和偽裝成軟件產品密鑰產生器去傳播。

 

這惡意軟件會停用被入侵電腦的防火牆和阻止電腦訪問保安軟件的網站,從而防止用戶更新保安全軟件的定義檔,得以檢測和刪除惡意軟件。

 

聯合行動B54是世界各地的金融機構,科技公司,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執法部門和電腦保安事故協調小組(CERT)協同努力。其任務是癱瘓Citadel殭屍網絡的指揮和控制中心,找出受感染的電腦,並幫助他們清除惡意軟件。

 

如何偵測和刪除Citadel惡意軟件

/my_url/zh/blog/13060702

 

當我們有進一步資料,便會向公眾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