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自攜裝置」(BYOD) 保安指引

發佈日期: 2013年09月27日 2023 觀看次數

什麼是「自攜裝置」 BYOD?

 

在過去,有一些企業都會為外出的員工購買流動電子產品,包括手提電腦、電話等等。這些電子產品的保安工作都是由企業的 IT 部門中央化管理,然後派發給員工使用。

 

但近年的流動電子產品發展飛快,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為員工帶來更高的生產力。不論何時何地,員工可以透過自己的流動裝置來處理工作,包括查閱公司的郵件和存取公司的電子文件等。這個新的工作模式,我們稱為 BYOD (Bring Your Own Device) 「自攜裝置」。

 

「自攜裝置」帶來的保安問題

 

「自攜裝置」確實是一項雙贏的政策。員工可自由使用喜歡的裝置,又能將工作融合員工的生活中。公司既可以省錢,又能提升力產力。可是,「自攜裝置」令企業帶來不少保安風險,例如資料洩露、遠端入侵等。因此,我們為大家提供「自攜裝置」保安指引,建立一個安全的「自攜裝置」工作環境。請按下面的橫額了解更多詳情。

 

「自攜裝置」(BYOD) 保安指引

「自攜裝置」(BYOD) 保安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