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智慧家居 安全生活」 一頁漫畫創作比賽 共建安全網絡 2017

 

「智慧家居 安全生活」一頁漫畫創作比賽旨在提升大眾對資訊保安的認知,並推廣採用良好保安作業模式,以加強大眾對網絡裝置安全的關注。藉着創作一頁漫畫,參賽者可通過故事形式,介紹網絡裝置(包括網絡攝影機和無線網絡路由器等)所面對的網絡保安風險和威脅,並展示當中的預防方法,令這些裝置能夠安全運作,而個人資料私隱亦得到保障,免被黑客入侵。預防方法的例子包括更改網絡裝置的預設帳戶和密碼、安裝最新的軟件及韌體更新、關閉網絡裝置中不必要的無線通訊功能和服務等。

 

是次比賽分為公開組、中學組及小學組。每位參賽者只可參加一個組別,並只可遞交一份作品,其餘作廢。

  • 公開組:所有香港居民均可參加。
  • 中學組:所有香港中學生均可參加。
  • 小學組:所有香港小學生均可參加。

(所有參與比賽籌備及執行工作的人士均不得參加是項比賽,包括但不限於籌備委員會委員、評審委員會成員,以及上述人士的直系親屬。)

 

報名及遞交作品日期由2017年4月3日(星期一)至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發佈日期: 2017年03月31日

日期:2017年04月03日 - 2017年07月21日

評審委員會

  • 評審委員會由主辦機構、協辦機構及支持機構代表組成。

 

相關連結

 

得獎名單

比賽結果已經公佈。請瀏覽以下連結欣賞得獎及入圍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