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HKCERT 聯同 Microsoft香港推出全港首個《醫療網絡保安通報計劃》

發佈日期: 2019年12月13日 1872 觀看次數

香港特區政府近年提出以創新科技提升本港醫療體系服務的願景,以配合香港智慧城市發展,例如由醫院管理局成立大數據分析平台,以促進醫療相關研究,並試行智慧醫院模式,以及預計於2022年完成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第二期等。這些舉措勢將加快醫療界數碼轉型的步伐,網絡保安亦非常重要,醫療保健機構需要做好準備,應對日益猖獗的網絡保安威脅。

自今年初,HKCERT 和 Microsoft 香港攜手推出全港首個為醫療行業而設的《醫療網絡保安通報先導計劃》,運用全球網絡保安威脅情報,提供IP 地址配對服務,協助本地公、私營醫療機構快速辨識被入侵的電腦或其它聯網裝置,並實行保安措施,防止攻擊擴散,擺脫「網絡攻擊幫兇」的污名。

隨著獲醫院管理局,以及全港大部份私營醫院等十一個機構參與試行的先導計劃取得成功,HKCERT 及 Microsoft 香港決定正式推出《醫療網絡保安通報計劃》,邀請全港醫療機構免費參與。

計劃為期 12 個月,HKCERT 及 Microsoft 香港會向參與的醫療機構發出網絡威脅報告,顯示機構的網絡保安健康水平。報告內容包括有關機構在不同網絡攻擊情況下的警覺性,以及被入侵網絡的資料。計劃亦會為機構定期提供免費講座,分享最新網絡保安資訊。

如欲查詢加入該計劃的程序,請聯繫HKCERT(電郵:[email protected],電話:8105 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