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HKCERT 將在 2015年6月1日起停用 SSL v3.0

發佈日期: 2015年01月29日 2345 觀看次數

為加強 HKCERT 網站和用戶之間的通訊保安,本中心將於 2015 年6月1日開始停止支援 SSL v3.0。

 

在 2014年 10月有關 SSL v3.0 的 POODLE 保安漏洞被發現,能夠被攻擊者利用去竊聽用 SSL v3.0 加了的內容,協調中心建議伺服器的管理者應停用 SSL v3.0 而轉用 TLS 來進行加密連線,及停止 TLS 向下支援 SSL 的功能,用戶也應該使用最新的瀏覽器並開啟 TLS 的支持,主流的瀏覽器供應商如 Chrome 及 Firefox 已經在最新版本中主動停用 SSL v3.0。

 

協調中心的網站在 2015年 6月 1日前仍然支援 SSL v3.0。

 

那些人會受到影響?

  • 使用 Windows XP 及 Internet Explorer 6 的用戶,由於 Internet Explorer 6 不支援 TLS 這個加密方式,在 2015年 6月 1日後將不能瀏覽協調中心網站的內容。
  • 瀏覽器被設置為僅支援SSL v3.0 與不支援 TLS 的用戶。

 

用戶可以如何處理?

  1. 如使用的瀏覽器為舊版本,請升級最新的版本:
    - Internet Explorer 11 或以後的版本
    - Chrome 40 或以後的版本
    - FireFox v35 或以後的版本
     
  2. 如使用Windows XP,因為 Windows XP 也已經停止支援,本中心強烈建議你升級到 Windows 7 或Windows 8.1 及安裝最新版本的 Internet Explorer 11。如果不能升級Windows,你也可以安裝 Google Chrome v40 或 Mozilla Firefox v35 及之後的版本。

溫馨提示:

  1. 用戶可在瀏覽器設定中停用 SSL 2.x,3.x及TLS 1.0,只保留使用 TLS 1.1 及 1.2來加強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