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APCERT 為應付網絡攻擊行動展開全球性協調

發佈日期: 2014年02月24日 1386 觀看次數

[新聞發布於2014年2月19日] 亞太區電腦保安事故協調組織 (APCERT) 於今天順利完成年度演習,以測試亞太地區經濟體內主要電腦保安事故應變組織 (CSIRT) 的應變能力。APCERT 邀請了伊斯蘭合作組織 - 電腦保安事故應變組織 (Organisation of the Islamic Cooperation – 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 和歐洲政府的電腦保安事故應變組織 (EGC) 參與。

 

參與團體有 APCERT 的來自16個經濟體的20個電腦保安事故應變組織 (澳州、孟加拉、汶萊、中國、台北、香港、印尼、日本、韓國、澳門、馬來西亞、緬甸、新加玻、斯里蘭卡、泰國及越南),OIC-CERT 的來自3個經濟體的成員 (埃及、巴基斯坦及尼日利亞) 以及EGC的來自德國的成員。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屬下的「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的高級顧問梁兆昌先生表示:「通過地區性演習,展現了全球性協調對打擊大型網絡攻擊的重要性。」

 

梁並表示:「本中心今年除了作為演習籌備委員會及演習控制小組的活躍成員,亦參與是次演習,以進一步加強對網絡攻擊的準備。演習可讓我們重新檢視和調整現時的應變程序及分析技術。而這次經驗亦對我們來年組織本地網絡演習有幫助。」

 

關於 APCERT

 

由亞太區經濟體內領導的國家電腦保安事故應變組織組成,藉以改善區內電腦保安事故應變組織的合作、應變及資訊交換。APCERT 包括來自 19 個經濟體的 26 個電腦保安事故應變組織。關於 APCERT 詳情請瀏覽 www.apcert.org/

 

關於 OIC-CERT

 

OIC-CERT 成立於 2009 年 1 月,為成員國提供平台,探索及發展網絡安全事務的合作及夥伴關係,以加強成員國於網絡世界內的獨立自主性。OIC-CERT 包括來自 19 個經濟體的 30 個電腦保安事故應變組織及網絡保安相關機構和專業人員。關於 OIC-CERT 詳情請瀏覽 www.oic-cert.net

 

關於 EGC

 

EGC 成立於2011年11月,是一個由各歐洲的政府電腦保安事故應變組織組成的非正式協會。協會成員因有著共同的體系及議題,透過建立互信和了解的基礎上有效地合作,應對電腦保安事故。EGC 是一個著重技術的運作性組織。它不會像成員國家內的其他團體一樣制訂政策。EGC 成員一般是以自己的身份發言。現時EGC共有來自12個國家的13支隊伍,包括歐盟及非歐盟成員。關於 EGC 詳情請瀏覽 www.egc-group.org

 

詳情請參閱新聞發佈 (英文版):

/my_url/en/articles/14022401